突然很想要寫點什麼,紀念一下難得安靜的夜晚。

平常的我大概只想上PTT浪費一下時間,
就算想抱怨也是上Facebook,
然後就受一堆刺激縮回來自己的殼...;
今天想要 認真的記錄心情,
慎重似地打開pixnet,看到自己3年前的一些心得。

時間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東西,用什麼也喚不回那些失去的日子。

說是失去,其實有些矯情,不如說是離開吧,
畢竟我從來、從來都沒有認真的看待過「時間」。

 

 

那麼,這三年.......?

工作上,算是有好轉穩定了起來,
三年前在某間人力外派的公司混了一陣子,
開發一些.net winform的專案,又開發了一些客戶自定的框架專案,
跳去另一間極小的接案公司待了1、2週左右,
寫沒幾天的.net webform,覺得工時真的太趕而且code我真的看不懂啊= =
然後再灰溜溜的回到人力外派公司,
在客戶那又寫了些.net winform,然後寫了點C和C++,
一度要去大型傳產的有錢子公司待,
但最後到了現在所謂的「大公司」待了一年多,
直接離開了ASP.NET,不明所以的跳到網頁前端,survived。

最近夫人的同事和夫人,都有在表示想來公司,
但那位同事公司不要,而夫人... 不知道其中有什麼誤會,
總之福利被剝奪的狀態下也不願意來。
我自己的態度,雖然很喜歡公司,但也擔心公司不適合夫人...
畢竟自己跟夫人的特質,確實是相差蠻遠的...。

生活上,說不上有什麼成長,但確實開始有很多個第一次;
跟夫人三年前去考了汽車駕照,
一次租車出遊,我在斗六第一次撞了別人違停的車,對方+車行賠了大概15k,
(也因此開始不敢開車..... )
過了半年夫人買了一台二手車,我們的第一次看車、試車、買車、擁有車。
媽媽前兩年出了場車禍瑣骨骨折,開了刀裝了鐵片固定之後去年拆掉了,
爸爸前兩年也因為車子老舊,已經不再跑車載客了,還好有爸爸照顧媽媽,家裡關係逐漸好轉。
去年為了工作買了人生中第一台macbook pro,
今年初送夫人一支iPhone 6,
然後年中也給自己換了一支iPhone....
接著開始過著卡債族的日子...(乾笑
最後大概就是....咦?我開始愛喝酒了XD

還有一件對我和夫人而言非常重要的事情,
就是在2017/05/24 大法官釋憲宣佈 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。
感謝祁家威先生,作為同志運動的先驅,衝鋒陷陣,
為同志族群爭取了這個改變一生的保障。

 

最近.......感覺自己有一些轉變。

開始學習跟人相處,開始學習體貼,也開始學習思考。
開始接受「沒有平白無故的愛」,不主動、不禮貌,為什麼別人要喜歡你?
開始接受「就是有很多無可耐何」,凡人都有放不下的事情,很正常呀!
開始想要拼命學習,想講究品味,想了解自己,想看見更大的世界…

以及雖然說不上來為什麼,但是好想學跳舞。

不知不覺寫了好長,但也僅僅只是簡略交待了這三年的變化;
而寫文字...其實是想發發牢騷,
最近工作挺挫折的,有很強烈的自卑,
就是那種大家都很強就我最弱的感覺,
我竟還試圖向同事取暖,
難道同事能叫你去死嗎...

同樣的bug改了三次....都還是改不掉,
已經不能無言更多了。
到底能怎麼精進自己呢?
要怎麼改掉粗心大意?
可是我好累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